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到三明调研金融工作

qzlx.fjnet.cn 2014-05-16 10:57   来源:三明日报 

5月14日至15日,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慕冰一行,在福建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民源陪同下,到我市调研金融工作,并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邓本元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昌贤,副市长肖明光分别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周慕冰对三明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金融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三明市勇于探索,先行先试,扎实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明显,这次到三明调研收获很大。三明是老区苏区,银监会将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安排、政策扶持等方面予以倾斜,并将认真研究本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相关协调落实工作。

邓本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慕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银监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发展。在介绍了三明市情后,他说,三明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到革命老区苏区调研很有意义。作为福建省的重要工业基地,目前三明正处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业正在转型升级,农业基础正在巩固提升,第三产业正在培育壮大,推动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大有可为、前景可期。邓本元真诚希望中国银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三明,加强双方人才交流,深化金融试点合作,助推三明加快发展。

在明期间,周慕冰一行先后来到沙县、市区、永安实地调研。在沙县,周慕冰实地考察了沙县农村金融改革展厅、源丰土地信托流转中心和高桥镇官庄村,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沙县农村金融改革情况,对沙县农村金融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市区,周慕冰到三明银监分局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三明市银行业机构座谈会,征求银行业意见建议;在永安,周慕冰考察了永安林业要素市场,充分肯定了永安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朱昌贤汇报三明金融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罗鸣灶)

责任编辑:王琼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