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民宗局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注重”立行立改

qzlx.fjnet.cn 2014-05-15 18:56   来源:东南网 

一是在“四下基层”中边听边改。4位处级领导分别深入民族乡村、宗教活动场所、挂钩联系点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下基层25天,征集梳理出50多条意见,由局领导分头整改落实。局机关3个科室组织实地调研、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函全方位了解民意。全局共建立8个联系点,12个结对帮扶户。

二是在实际工作中边干边改。在局机关开展“两转变、两服务” 活动(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市级民族宗教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已精简为3项,承诺时限都已缩短至法定时限的60%以内。负责牵头开展全市新一轮挂钩帮扶民族村,安排43个市直单位对口挂钩帮扶少数民族村,明确了各挂钩帮扶单位每年为帮扶的民族村筹措不少于5万元的资金。针对全市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宗教场所只占全市登记宗教活动场所的15%的现实情况和拆迁纠纷等权益保障问题,提出了关于支持和帮助宗教活动场所及时办理“两证”四点建议,及时指导协助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办理了有关产权登记手续,保护了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同时,还通过政策引导、科学引导,鼓励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鼓励宗教界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公序良俗、民众友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在落实制度中边查边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实施意见,局机关召开一般例行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20%,发文减少5%,公务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50%。强化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专项检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制定并实施了《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改进作风的意见》、《局机关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制度》等制度,促进机关作风改进。

(据三明市民族宗教局)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