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党的群众路线

qzlx.fjnet.cn 2014-09-15 11:39:1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赖招源

谷文昌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群众路线的榜样和标杆。作为县委书记,要以谷文昌精神为镜,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根基,走好群众路线。

以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决策从群众中来。为民,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最高价值取向。一心为民是谷文昌精神的思想灵魂。谷文昌坚持走群众路线,根据东山人民根治风沙的迫切需求,作出了造林治沙这一符合群众利益的决策。作为县委书记,要学习谷文昌科学决策、决策为民的决策观,始终坚持一切决策从群众中来。决策前深入群众、集思广益, 决策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决策顺应民意,决策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修正偏差。漳平市委作出主攻大产业、大交通、大城区“三大方向”的决策,就是漳平人民意愿的体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实施科学民主决策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以务实为立足点和着力点,坚持办事到群众中去。务实,即求真务实,其本质就是实事求是,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谷文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 敌伪家属”改成“兵灾家属”,一项德政赢得十万民心。作为县委书记,要学习谷文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它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要把坚持求真务实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途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我们通过深入农村、群众一线调研,探索尝试进行精准扶贫,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努力建设“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美丽幸福漳平”。

以清廉为基准点和保证点,坚持形象在群众中树立。清廉,就是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这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谷文昌在工作中,事事出于公心,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从未用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作为县委书记,要学习谷文昌,始终做一名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好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权不谋私利、公职不徇私情。同时,要全力抓好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风气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

(作者为漳平市委书记)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