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各部门坚持“收尾不收场”

qzlx.fjnet.cn 2014-12-29 10:0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各地各部门坚持“收尾不收场”

敬终如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泉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一段时间来,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各部门相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要坚持“收尾不收场”,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同时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既“治病”又“防病”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在活动中,鲤城区通过开展“三问于民”、“进居入户”、“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系列活动,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活动开展的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提供坚强保证。

丰泽区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宗旨意识,深入基层调研,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优化服务回应群众关切,较好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驱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执行力,坚持不懈地以党建促发展,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洛江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区提出要构筑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意识,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洛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泉港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全市学其伟、泉港要先行”为载体,扎实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同时要求深入持久狠抓作风,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五项办法和市委八项措施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石狮市坚持真学、真听、真改、真解难题,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较好成效。该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从严管理干部,建设“好干部”队伍;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

晋江市以“践行群众路线,创新晋江经验”为主线,以“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为载体,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该市将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建立联动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对民情快速响应,定期研判,及时办理;强化服务意识,结合“简政放权”和“马上就办”,为推动科学发展凝聚正能量。

南安市以“正风肃纪为民服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载体,通过“三进三解三促”等活动,推动活动有效开展。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南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惠安县以“惠女精神永传承、勤政为民我先行”为载体,在工作机制、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等取得了初步成效。该县要求今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从严管理干部;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安溪县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入。该县要求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同步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坚决从严管理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执纪必严,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永春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使党的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要始终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中,一条一条地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整改承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经常、认真、细节”上下功夫;要以零容忍态度反对和惩治腐败,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德化县整个活动组织周密、扎实深入、有序有力,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县要求着力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为新一轮发展保驾护航。

泉州开发区以“提升服务争一流,转型升级做示范”为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四风”,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负起责任,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解决企业生产困难,破解项目推进瓶颈,督促薄弱指标落实,全力推动发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得到洗礼,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台商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要落实从严治党,强化固本培元和制度约束;要强化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推进作风建设,落实整改任务、兑现整改承诺,为新一轮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直和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同样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较好完成活动各环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特点,开展系列自选动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各单位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在深入学习、加强党建、落实整改、建立机制等方面苦下功夫,进一步用好用活活动成果,推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本报记者 彭斌 通讯员 詹木生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