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军门社区四点钟服务站升级为公办托管中心

qzlx.fjnet.cn 2014-11-13 10:2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军门社区四点钟服务站升级为公办托管中心

除了做作业,孩子们还可以在此吃饭、休息

■记者吴晖

本报讯“来,孩子们先洗洗手,准备吃饭。”昨日上午,福州下起了阵雨,气温有些低,然而20多名放学的孩子,刚由保安叔叔接到位于鼓楼军门社区南营里的“阳光朵朵”小学生托管服务中心,便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听到了托管中心阿姨们的亲切问候,不仅身子暖和起来,连心也温暖起来了。

吃完饭,孩子们还可以在此午睡休息,也可以在专人指导下做作业——这是我市第一家公办的小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其前身是全省首家小学生四点钟服务站。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军门社区党委通过多方努力,将开办于2007年的小学生四点钟服务站成功升级为托管服务中心,服务场所更大、服务范围更广了,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除了原先为孩子放学提供做作业的场所外,还提供接送孩子、孩子吃饭(午饭、晚饭)、专人指导孩子做作业等服务。

据了解,军门社区里的双职工家庭很多,不少小学生放学后,家长们无暇去接。社区内尽管有几家私营托管中心,但水平参差不齐,有的还存在安全隐患,家长不放心。不少居民反映此事,希望社区能开办一家公立托管中心,为居民解忧。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当即表示:“这个实际问题,我们一定想方设法落实。”

经过多番努力,军门社区党委的办托计划得到了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双方联合“办托”,将小学生四点钟服务站升级为小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军门社区腾出300多平方米的场所,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辖的鼓楼区就业管理中心派出有资质、有经验的管理人员,确保中心管理有序、食品安全卫生,托管服务中心于9月1日正式成立,中心提供了多种托管服务模式:午托、中托、午晚托、晚托,而且托管费用远远低于市面上的价格。

1日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在军门社区调研时,对社区开办小学生托管服务中心的做法表示赞许。

听说“阳光朵朵”小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开办的消息后,陈女士第一时间为孩子办理了午晚托,她说:“公办的托管服务中心,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切实为我们家长解决了长期困忧的问题,给我们减轻了许多负担,必须点赞。”

鼓二小五年级的林国瀚在此办理了午托和晚托,他告诉记者:“这里有老师指导做作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问,心里很踏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