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四举措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qzlx.fjnet.cn 2014-11-06 17:1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武平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回头看”,采取四项措施,对确定的整改、整治项目逐项逐条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强化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信于民。

一是创新载体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推行问题整改“三三工作法”(即建立问题清单、承办清单、办结清单三张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推行问题整改承诺公示制、问题整改报告反馈制、重大问题联动整改制三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督导员队伍、巡查员队伍、评议员队伍三支队伍,确保整改实效),对收集梳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立即“挂号”,对已经整改的及时“销号”,对尚未整改的一直“留号”,对问题反弹的重新“建号”。全县1017个“挂号”问题,目前已整改落实892个,其中县级层面整改了62个,除长期整改项目外,基本完成整改。

二是以上率下推动整改落实。县委带头制订印发了《县委常委班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分解了12大类36个整改事项,每个事项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领导、协办领导、责任单位、协办单位和整改时限,目前已完成整改28项。全县各活动单位按照“四回应”要求,认真制定了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并按照要求进行公开公示、上报月进度表,接受群众监督。县委实践办组织了四个工作组,对全县各活动单位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以及问题清单进行审核,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落实。以解决“四风”方面问题为主要目的,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进行建章立制,形成以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以制度推动作风建设、以制度巩固活动成效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县级层面已制订出台了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县委常委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县级领导“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31项,建立民情收集处理工作机制,以及武平县“梁野英才”聚集计划(2014—2017年)、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生猪养殖户转产和花炮生产户转产扶持办法、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17项。

四是强化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真正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划出“红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攻坚战。组织纪委、监察、效能办及“两办”督查室等人员成立两个督查小组,通过专项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把推进制度执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制度执行情况,问进度、问效果、问责任,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并将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理,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促进了问题整改落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