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qzlx.fjnet.cn 2014-10-28 10:58: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推进作风常态建设

鲤城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前,鲤城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及市委第一督导组领导莅会指导。

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不懈地抓党建促发展,把活动开展的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提供坚强保证。

整改落实出成效

党内生活气象新

鲤城区的教育实践活动于今年3月3日正式启动,全区65个领导班子、432名党员领导干部和558个基层党组织、951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接受洗礼,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热烈响应、大力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群众对鲤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评价为“好”的占95.9%,“较好”的占4.1%,合计为100%。

半年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深刻洗礼,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与基层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互动;“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区级会议和文件同比减少28.6%和12.2%,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费用分别下降92.83%、31.12%、67.31%;全区各级党组织普遍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展现了党内生活的新气象;通过开展“三问于民”、“进居入户”、“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系列活动,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扎实推进“三强五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全区共修订完善制度113项,新建195项,初步建立了便于执行、便于监督、便于检查、便于问责的制度体系,广大党员干部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整改落实常态化

作风建设在路上

鲤城区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集中教育活动的又一次成果实践,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教导,高度警惕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该区提出,对于活动中已经整改的、还在整改的问题,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治,完不成任务不结束,看不到成效不收兵,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同时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变异、变种,及时跟进相应对策措施。近期区委还将出台《区处级干部实绩公示办法》,区处级干部带头“晒”工作实绩,同时对拟提任区直单位、街道“一把手”建议人选实行事前述职述廉和履新承诺制度,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今后,鲤城区将根据实践情况和形势发展不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把改进作风的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在联系服务群众、反对铺张浪费、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问责等方面形成一批利于长远的制度成果。对于在“四风”问题上故态复萌、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将视为顶风作案,从严从快处理,实现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上级对下级监督常态化,群众监督常态化。

(黄欣怡 林朝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