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丰泽区:教育活动出实效 转变作风促发展

qzlx.fjnet.cn 2014-10-28 10:57: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弘扬优良传统 密切党群关系

丰泽区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作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贯彻整风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该区区委积极开展以“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大接访、大排查活动,征求到对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社会治安、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70条。各活动单位以进社区入民户活动为契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5270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以及自查自纠8个方面的内容,逐个做出明确回应、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并把521个问题纳入“立即改”的项目。在交心谈话环节中,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 “四必谈”和“五谈五不谈”要求,做到了“六个谈透”,真正实现了沟通思想、达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在区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共查找“四风”方面问题165条,常委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264条,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了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省委第四督导组、党员市领导、市委第二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区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其他区级领导班子和全区各活动单位的68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566场专题组织生活会都开出了好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脸红心跳、出汗排毒、加油鼓劲的作用。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丰泽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了26个边学边改项目,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克服“等待上级指示、等待下级汇报、等待机关协调”的惰政思想,主动认领了521个“立即改”项目,各活动单位确定了126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重点整改项目。区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确保“件件有回音”。

该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民户活动,推广“四进三解五服务”工作法,把工作力量及服务管理有效延伸到基层一线。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把工作力量向服务窗口、重点项目、基层一线倾斜。区委书记许文贵带头深入东梅社区、源淮社区云谷小区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协调解决城东美仙山安置房电梯安全运行问题。区长朱启平带头到大坪社区蔬菜基地与菜农共商“大坪菜”种植、销售情况,与社区企业、干部共商社区发展,协调解决霞美社区等3个社区1023户居民的自来水问题。在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以及结对帮扶、联建联创、志愿服务等有效做法,促进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在服务行业和窗口一线,510多个“党员标兵岗、红旗责任区”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了窗口单位服务群众的水平,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巩固活动成果 推动丰泽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丰泽区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注重总结提炼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全区各活动单位围绕承接细化上级制度建设、总结本单位活动经验做法、着眼整改项目后续工作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了《落实“马上就办”推行“六办”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民情工作机制的意见》、《丰泽区原村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指导意见》和《丰泽区原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等方面的制度措施。抓好制度执行和违反制度问责,积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案件,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和强化制度执行力,党员干部遵法守规、按章办事的观念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

7个多月来,教育实践活动在丰泽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凝聚出推动发展的巨大合力。各活动单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同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1—9月,全区实现公共财政总收入23.99亿元、比增3.7%,预计实现GDP305.2亿元、比增9.0%,120个重点项目实现投资108.64亿元。福建海西广告产业园区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辖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区技术评估,先后荣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丰宣)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