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莘莘学子 服务地方发展

qzlx.fjnet.cn 2014-10-11 11:30:3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记者 刘莉婷

上个月,270名临床医学和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带着青春洋溢的笑脸,步入了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这是学院招收的首批临床医学和学前教育学生。

这两个国控专业的申办审批,对于缓解三明市学前教育大专层次人才培育断挡和临床医学专业本土人才紧缺,尤其是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不来、下不去、留不住”问题,促进“医改”工作持续深化,增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有着重要作用。可在此前,由于临床医学和学前教育专业均属国控专业,门槛高、准入难,获批难度很大,学院一直未能开设这两个专业。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学院一方面先行采购500多万元的设施设备,新建临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扩充基础医学实验室,启动学前教育专业各个功能教室的改造完善,积极创造申办审批的基本条件。一方面狠下功夫,多次请求市领导出面协调落实直属医院等一系列棘手问题,千方百计促进审批工作。”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怀毅说。

积极向上对接,申办紧缺专业,是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听取意见,即行即改的一个缩影。找准问题,努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则是学院落实整改的又一有力举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明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主动为自己出“考题”,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学院先后开展了教案抽查、听课评课、以老带新、教改创新等教学活动,并对照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查找和解决有无只教书、不育人的行为,有无庸懒散漫、敷衍塞责的现象,有无马虎从教、误人子弟等问题,从常规细节抓起,着力改进学风教风;学院医护系青年师生组成“心光旅”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进一步立规矩、定制度,梳理完善现有制度机制,研究建立新的制度规定,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目前,学院已落实整改包括精简会议文件、新设专业申报、校园修缮整理、全省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在内的项目13个。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