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会

qzlx.fjnet.cn 2014-09-26 10:45: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 昨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活动办的部署要求,三明市召开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工作会。市委书记邓本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远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罗健、副组长陈世奎到会指导。

邓本元在会上通报了三明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他说,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在省委第五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四下基层”、“马上就办”和“接地气、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要载体,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工作,推动各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邓本元说,三明市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带头指导、带头履职,有力地推动了活动扎实开展;坚持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环节来抓,突出重点学、对照先进学、结合实际学,为思想提供营养,促活动加热升温;坚持广开言路、找准找实问题,注重开门搞活动,坚持敞开门“找”、面对面“谈”、沉下去“听”、摆进去“查”,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立说立行、推动整改落实,把握问题导向,抓好边整边改、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和制度建设,切实从群众感受最直观的问题抓起、从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改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督导工作,全市各级督导组从严督促,从严指导,突出规范运作、突出督导重点、突出严把质量,有效传导压力。

邓本元表示,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持续深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摆脱贫困》等重要书目,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真学细学、学用相长。要持续推进整改,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上下级之间的协调、同级部门之间的配合,尤其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整治事项,密切跟踪、防止“反弹”。要持续建章立制,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原则,加快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真正使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各级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对三明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测评。

(本报记者 李远明)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