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服务零距离 赢得百姓心

qzlx.fjnet.cn 2014-09-24 08:1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9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李顺亮 沙观球)

9月10日,在将乐县光明乡永吉村,工作人员王铭助在“驻村工作室”里,查看这几天为村民办理的事项:9月4日,村民周建琴办理户口迁移手续;9月3日,村民杨立军办理二孩申报户口证明……

“我们只要将要办的事情在本子上登记好,他们就会帮我们全部办好,不用自己去跑部门、找领导。”66岁的村民陈会农说。

“驻村工作室”是个服务常设“机构”,此外,每周二,由挂村领导、挂村队员、村两委干部组成的零距离服务队,必定会出现在村里,现场为村民解决问题,这让周二成为这里约定俗成的“问题解决日”。

可是,万一村民白天有农活,错过了办事的时间怎么办?“晚上,村民大都在家,领导干部们就一家家去走访,寻问村民有什么事需要解决。”乡党委书记熊拥军说,夜访农家时,村民们都会端出自制的擂茶。伴随着浓浓的擂茶香,在聊家常中得知村民真正所需,解决了问题,也更能赢得百姓的心。

“茶叶都泡了好几斤……”说起成功帮助将乐得邦铸造有限公司汽摩配件生产项目债转股的事,县经贸局主任科员吴起钍爽朗地笑了。

他请来喝茶的可不是一般人,全是得邦的债主。原来,县里成立了企业零距离服务总队,下设审批办证、金融服务、转型升级、用工保障四个分队,全力服务企业。得知得邦负债情况后,他们迅速介入,最终让近50名债权人做出共同的选择,全把债权转成了股权,救活了这家企业。

截至8月底,将乐共成立62支零距离服务队,其中,乡镇服务队14支,农业农村服务队20支,企业服务队28支。各服务队立足工作职能,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零距离服务有效开展。据统计,各乡镇已累计现场解决群众需求8653项,各部门累计现场解决群众需求9059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