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

qzlx.fjnet.cn 2014-09-14 10:59:36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们要集中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让群众得实惠,政府得人心!”近段时间来,石码镇就群众普遍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逐项整改,逐项落实解决,取得一定成效。

石码镇解北社区直扶街住户多为老年人和下岗困难职工,因自来水管道老化陈旧,长期不能正常供水,让群众很“闹心”。面对群众诉求,石码镇在开展整改过程中,协调筹措资金4.1万元铺设新管道,解决了困扰群众1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水通了,我们的心也通了!”老街坊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该镇重新规范18个居(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使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计生、低保、城建等服务项目的代办程序和手续更加精细化、标准化。同时,进一步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监管,推进服务流程标准化,制定详细的服务项目办理流程图,方便群众了解,接受群众监督;制定服务管理标准,推行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个窗口实施视频监控,安装评价设备,建立群众评价机制,强化群众评价对服务质量的约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环境卫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由于群众对石码镇城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反映强烈,该镇投入300多万元,对14个社区背街小巷的陈年卫生死角、土头垃圾、杂草、废弃物占道堆放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该镇还先后完成了紫光路管网配套工程的建设,紫云路北侧、平宁路、紫薇路的景观整治,解放东路、工农路、公园西路等5条旧街道的改造提升,累计投入近9000万元。目前,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九二0路、解放西路、打石街3条旧街的路面及绿化景观、沿街店招、路灯等设施的改造提升工程也已竣工,正等待验收。

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也使得一大批城市建设项目快速推进。投资4亿元的荣昌公馆房地产项目,曾因静压桩基础施工影响周边群众而一度受阻,在做好细致的群众工作后,恢复了施工进程。总投资15亿元的中联锦江御景和总投资5亿多元的九龙新城二期也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情况下顺利开建。 ⊙龙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