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专项整治

qzlx.fjnet.cn 2014-09-12 11:31: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专项整治

解决群众办事难 提升群众满意度

“办证难,难于上青天;办事苦,处处都添堵。”“衙门作风”沉疴已久,让不少人苦不堪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

“中心自4月份开通微信公共平台以来,关注人数已经突破1400人。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查询中心的办事信息、现场预约及履约信息,还可以进行手机在线咨询、投诉建议、办件查询等互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平台进行预约办件、咨询业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节省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办证过程中还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询办件进度。

此外,中心还推行“114预约”服务,除房地产交易外的所有项目都可预约。申办人通过114电话预约后,凭预约时间段和号码办理业务,任何人无法更改预约排队顺序号,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

每位来窗口办件的群众至少可进行两次评议,递件时进行第一次现场评议,递件后群众可通过中心发送的短信进行查询或投诉,在取件时还可对服务进行第二次现场评议。一旦受到“不满意”评议,相关人员将会被责令整改,整改结果将及时向群众反馈。除此之外,中心还设立满意度“月回访”调查机制,每月在来办件的群众中抽取两三百人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反馈信息,以纠正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舒适的环境能带来愉快的心情。中心制定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五个规范,使办事大厅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心还印发《窗口文明礼仪》知识手册,从着装、语言、姿势等多方面提升工作中的文明程度,要求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我不知道,不归我管”、“急什么,慢慢等”之类的不礼貌用语。

“从中心日益改善的办事制度和服务态度中,我感受到作为‘人民群众’的那份‘主人翁’感。尤其是在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之后,办事环境更加清新舒适了。”经常来中心办事的公司职员李小姐说。

□本报记者 殷斯麒 赵轲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