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洪田:坦陈自身不足 整改惠及群众

qzlx.fjnet.cn 2014-09-12 11:25:2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集镇市场管理混乱,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老百姓的出行。”这是永安市洪田镇从村民中收集到的一个关乎民生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洪田镇召集班子成员研究集镇市场管理方案,投入20万元对原有的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引导集镇沿街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迁移至市场内经营,并聘请一名市场协管员,专门负责集镇市场日常管理工作,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改变以往占道经营的状况。这是洪田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身边事的真实写照。

“洪田林改作为一种模式被全省乃至全国学习借鉴,可林改过去十多年,对于如何推进深化林业配套改革仍常作为工作停留在口号上,没有认真进行深入思考,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深化林改的举措和思路不清晰,提升林改实效不明显。”近日,在洪田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田镇党委书记陈光勇开门见山,自我批评。在陈光勇的带头下,镇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在对照中查摆问题。会上,班子成员提出相互批评意见共153条。

认识问题是基本,整改落实是关键。洪田镇针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213条意见建议,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按照“近期、中期、远期”3种类型进行分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实行班子领导挂包认领,做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五个明确”,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至目前,已经落实整改的有87条,占40.8%;正在进行整改的有108条,占50.7%;暂时无法整改的18条,占8.5%。

为更好地深化配套改革,进一步提升林业发展水平,该镇以全面深化林业配套改革为目标,着力从提升林改的软实力上入手,促进林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永安(洪田)竹产业集中区建设,今年1-6月累计完成园区投资1507万元,引进投资千万元企业1家,另有台商竹学院等三个项目正在洽谈落户有关工作。另外,针对“林业生态保护难”的问题,该镇争取对第三水源保护地和文川溪流域的1000多亩商品林进行购买保护,目前已完成评估209亩,签订意向合同146亩,将全镇的生态林委托第三方中介公司实行专业化管理,加大林业执法力度,强化对生态林的管护,制止对生态林的破坏行为。目前,全镇已完成19个村共40840亩的林地签订生态林委托协议。  针对“加快民生事业发展”的问题,该镇将新增财力主要用于民生事业,今年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10项,总投资3000万元,现已投入资金1800多万元,完成了集镇自来水厂拓改、集镇市场改造、中心小学综合楼建设、中学学生澡堂改造等项目的实施,洪田大桥改造、上石片标准化农田建设、磉溪和大科2个村的农村颐老乐园建设等项目均已启动,并正在按序时进度实施。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