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狠抓“三环节” 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效

qzlx.fjnet.cn 2014-09-03 17:1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梅列区通过抓好会前、会上、会后三个环节,确保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截止8月31日,全区49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述职竞赛纠偏。组织全区49个村(社区)开展题为“我说我是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竞赛,采取“实地参观、场景讲解介绍、会场汇报介绍”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梳理、会诊。由市委督导组、区委党建办、区委组织部和教育实践办组成9人评审团,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工作台帐等3大方面10个小项进行综合评比,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点进行重申,对“走评”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进行反馈整改,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村(社区)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5名。

会上,严格要求提质。提出“剖析紧扣主题、评议见实见效、整改有的放矢”的总要求,以省委督导组指导参加的三路社区和市委常委指导参加的孝坑村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标杆,组织全区26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进行专门指导,全程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和普通党员重点围绕“党员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784条;同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49个村(社区)的2483名党员参加评议,评议为“好”的党员数达92%。

会后,明确要旨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针对会上查摆出来和党员干部反映的578个问题,重新梳理,充实“问题”清单,结合为民百件实事项目,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措施、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表,对短期能整改到位或可以见效的问题,强化措施,尽快兑现,如群众反映灯不亮、路不平、下水道不通等问题,由村(社区)干部牵头联系马上解决,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同时加强会后整改督查,由区委督导组和镇(街道)负责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对问题解决得不好或没有解决的,及时厘清责任,限期改正,保证每个问题都能落到实处。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