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抓好整改落实 回应群众关切

qzlx.fjnet.cn 2014-09-03 11:01:41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连日来,诏安县领导召集国土、交通、建设、水利等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各乡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19个未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企业与乡镇、科局领导面对面会谈,协调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这是该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一个缩影。

诏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深入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对照检查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们自我批评抓住要害、不遮不掩,分析原因追本溯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见筋见骨,12名常委结合个人思想、分管工作、成长经历、自我修养和群众反映等方面,共查摆‘四风’问题128条、相互批评意见268条,许多意见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既有红脸出汗的辣味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互助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诏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活动办主任江智诚说。

民主生活会后,诏安县克服“过关收场”和“松一口气”的思想,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迅速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针对城乡环境卫生、强化招商引资等28个群众反映比较集中、近期迫切需要解决和带有全局性的问题,该县落实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和变化。如针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和城乡环境卫生差的问题,该县开展两个“百日会战”活动,目前已完成项目征地3000余亩,城乡环境卫生也得到普遍改善。城铁公路改造、矿山资源开采整顿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落实。

针对常委们查摆出的作风飘浮,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的问题,该县结合县乡干部走村入户活动,深入开展“四联四定”活动,即县乡干部联系村、村党组织联系村干部、村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同时通过定职责、定任务、定措施、定成效,使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挂村联系农户,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联系网络,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常态化。截至7月底,县乡党员干部已走访农户6.8万户,征求意见建议6000余条,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900多个。

针对“三公经费”、财务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该县更是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并制定新的方案。该县在总结30个单位(乡镇)财务公开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又出台了《关于深化乡镇和县直单位财务公开工作的方案》,要求各乡镇、各单位的财务公开实行“三统一”,即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形式、统一公开程序,公开的内容从原来财务收支概况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变为财务收支所有“明细账”,会议费、接待费、公车运行费和出国(境)等公务“四费”的逐笔都要“日记账”,群众还可点题要求公开某一具体项目支出的“流水账”,做到晒细账、笔笔清。 ⊙沈乾生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