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镇后巷村:开在路边广场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9-01 10:27:5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这不,村道建设、晒场建设、环境整治、水沟清淤等在会前就已整改到位。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地点——休憩园,在两个月前还是垃圾堆放处,恶臭难闻,群众反映激烈。整改后如今成为村民的休闲好去处,村民纷纷称赞。

后巷村有党员105名,其中外出党员65人,村里用电话、寄信、QQ、微信、短信等方式与他们沟通,一一征求他们的意见,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村党支部还推进设岗定责工作,共设定5大类16分岗位,为全村81名无职党员发挥个人能力提供平台,以有位促进有为。如,在家的无职党员中,海带、紫菜养殖户党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宣讲自己的创业路、致富经;在外经商的党员发挥优势,帮助村里搭桥牵线,招商引资。

会中想方设法做到接地气。敞开大门搞活动,改什么、怎么改,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看清楚,一如既往地支持纪委监督执纪、查办案件,坚决做执纪执法机关的坚强后盾,领导和督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支持纪检机关派出机构和“大科室制”改革,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各级纪委书记排名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常委(委员)之前的规定,确保纪委书记能有效监督同级党委中的班子成员。配齐配强镇(街)、区直单位纪检班子成员和专兼职干部,并给予财政补助,为纪检干部履职提供可靠保障。

真督实查保实效。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集中检查与分散检查、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明察与暗访、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紧盯时间节点,从细节入手,从具体抓起,严格执纪监督,促使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考核考评,研究出台“两个责任”量化考评办法,细化量化主体责任考核标准,使落实“两个责任”有章可循。严肃执纪问责,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问题不报告、不反映,敷衍塞责、不抓不管,造成不良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真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慑力。本报记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