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社区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辖区680多位老人受益

qzlx.fjnet.cn 2014-08-28 11:01:5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庆城社区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辖区680多位老人受益

居民自发为社区党员投票点赞

■记者吴晖

本报讯“林老爷子,您上年纪了,腿脚不方便,怎么跑来了。有什么事,说一声,我们上门去啊。”昨日,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刚结束,党委委员们看到前来的社区居民林哨,不约而同地“劝说”起老人来。老人笑眯眯地连连摆手:“我今天一定要来,你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听说有群众评议,我是来给我们社区党员投表扬票的。”昨日,像林哨这样自发来为社区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的居民有四五十位。记者翻看无记名的居民投票表,全都是“点赞”的。

林哨是孤寡老人,生活自理不便,社区便花钱请社区下岗女工吴韵琴为老人洗衣服、买菜、做饭,这样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解决了,吴韵琴也可得到经济补助,一举两得。昨日见到记者,老人高兴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才能在家颐养天年。”

据了解,庆城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有680多位,其中空巢老人、高龄特困老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100多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庆城社区针对辖区老人多的情况,将“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作为社区工作的重点。

昨日,庆城社区依托鼓东街道成立的“鼓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重新装修工程已开始进行招投标工作,装修后不仅功能更完善、设备更齐全、服务更全面,而且环境更贴合老人的需求。

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上,庆城社区采取“走进去、走出来”的办法,既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又通过兴办日间照料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广场、老年学校等,让大部分行动方便的老年人走出小家庭,融入社区大家庭。

记者在庆城社区老年学校看到,许多老人积极参加各类兴趣班,有长寿之道、营养菜谱、集邮、音乐、英语、花卉养殖、电脑上网、舞蹈健身等20多个项目,师资则依托社区资源优势,由社区内大中专文化程度的志愿者授课。

庆城社区党委书记何窦灵说:“我们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完善老年人服务体系建设,使老年人共享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