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长汀县把问题整改“钉”到实处

qzlx.fjnet.cn 2014-08-28 08:1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2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黄如飞通讯员陈天长)

整改方案抓铁有痕

新学期开学在即,长汀县把压缩的440万元“三公”经费投入农村教育事业——实施农村小学助学项目。其中,全县735名贫困小学生,每人每天补助3.5元,提供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和面包等食品;对全县农村小学生课桌椅进行更换,采购单人课桌椅14065张;改善10个农村校点食堂。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长汀县按省委书记尤权“落实整改是硬道理”和“打好整改攻坚战”的指示,对照省里提出的22项专项整治内容清单,不等不拖不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对影响基层工作、损害群众利益、阻碍长汀发展、影响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问题,确定了“9851”整改工作方案,即对9个专项整治、8个民生类项目、5个发展类问题、1个县委反“四风”转作风公开承诺,一一制定具体方案和路线图。县委领导带头讲纪律、讲正气,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带头研究民生热点问题,带头走村入户调研,带头勤俭节约,带头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带头规范行使职权,带头移风易俗,把整改落实紧紧抓在手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突出抓好专项整治

“如今,出殡时吹吹打打、鸣放鞭炮、散发纸钱、占道办丧的少多了,县里抓落实动了真格。”家住县城兆征路大街的刘先生深有感慨。

针对文山会海、干部“走读”、庆典仪式多、检查评比多、机关作风、丧葬陋俗、餐桌浪费、超职权配备干部和在编不在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9类问题,长汀制订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措施要求及整改时限,一一认真落实,认真整改到位。

丧葬陋习、铺张浪费是一大顽疾,办丧事时间长的10多天,少则五六天,一天花费几千上万元,既影响环境,又浪费钱财。长汀把其列为专项整治项目,县委专门出台《关于移风易俗革除殡葬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意见》,重点完善殡仪馆、城区公益性公墓和乡村公益性骨灰堂等设施,建立丧事活动管理执法制度,对违反文件精神的2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从县委组织部了解到,干部“‘走读’机关病”、超职数配备、在编不在岗现象得到有效纠正,对3名在编不在岗的科级干部给予免职处理,消化超配科级职数8名,清理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26人,清理借用人员26人。全县37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已完成整顿34个,占91.9%;2个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已完成整顿;16个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完成整顿15个,占93.75%。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