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紧扣发展抓整改 真抓真改见实效

qzlx.fjnet.cn 2014-08-23 10:15:3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各级领导班子自觉聚焦‘四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涉及‘四风’问题,不遮不掩,逐一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近日,芗城区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对照检查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芗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该区活动办主任卢锋说,各班子每位成员彼此间均提出了不少于两条批评意见,仅区四套班子共提出批评意见492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芗城各班子每位成员积极通过深化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反复查摆,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剖,写好对照材料;诚挚深入,相互谈心交心等,充分做好会前准备。民主生活会后,芗城区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思想认识得到提升。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辈精神和黄志丽等先进事迹,组织谈心交心和相互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批评、指出不足、剖析根源、撰写整改措施等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党性锤炼,从而更加牢固树立起群众观点和艰苦奋斗、实干为民的理念。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四下基层”、“走村入户”、“结对帮扶”、“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特别是机关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社区、深入企业,积极解民忧、办实事。今年来,共有1702名各级机关干部走访农户22230户,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305个。同时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大“庸懒散”等问题问责力度,对16名责任领导和人员进行效能责任追究,有效促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坚持项目建设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全区项目攻坚大会,成立项目工作协调小组,抽派60多名干部开展项目攻坚工作。全区16个市级重点项目有5个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总投资50亿元的漳州万科城、总投资30亿元的漳龙物流园等市级预备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区委、区政府始终贯彻为民思想,将新增财力向民生事业倾斜,半年来,民生支出达4.64亿元,比增23%,占公共财政支出60%以上;6个安置房项目完成投资5696万元、超时序7个百分点;8个教育事业项目,完成投资3095万元,推进学校扩容、校舍改造、设备改善等;7个医疗卫生项目完成投资2430万元,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主体已完工。

宜居建设持续提速。深入实施城乡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58个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42亿元、超时序进度2.6个百分点。道路建设稳步推进,7条市区道路中芝山南路竣工投用、钟法路9月底竣工,同步抓好胜利西路、迎宾西路、圣王大道等3条道路的拓展提升。水环境整治初步见效,已投入6100万元关闭生猪养殖场202.52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58.9%,投入480万元对三湘江小流域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已完成6.5公里示范段清淤工作。“两违”整治有序开展,已拆违19.1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量95.75%。 ⊙杨特团 郑蔡乐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