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批评不留情面 整改不出虚招

qzlx.fjnet.cn 2014-08-19 11:48: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即将开学,令莲乡百姓感到高兴的是,多年的城区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已得到解决。

在此之前,建宁城区职中、初中、高中布局比较混乱。由于师资、设施、性质等方面的原因,大家都争着想进建宁一中,造成办学评价差异极大,群众反映问题较多。

在7月份召开的建宁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城区教育布局问题成为查摆聚焦的重点问题之一,会后,县里立即研究城区学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问题,将职中、初中、高中进行科学布局。目前,城区学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已完成。

“调研目的性、针对性不强,都是‘被调研’,看的点、见的人、走的线路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如,我用两年时间走遍全县99个村(居),面上数字完成了,但实际上对很多村了解不详细,存在走马观花现象。作为县委书记,没有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经济轻党建。平时嘴上说的多,投入精力少,特别是对基层党建重视不够,对基层基础建设出现的新情况研究不透、吃得不准……”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建宁县委书记林守钦首先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

“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少。对农村实际情况了解不深入,调查研究针对性不强,没有带着问题解剖麻雀,分类指导具体工作成效不好。”县委副书记余建地向林守钦提出批评。

“担任县长以来,一些工作,虽然开了会,发了文,做了具体安排,但缺乏有效的跟进措施,工作成效不明显。如,锄家井食品组团工业区6个项目签约半年多,项目现场仍然是空地一块、杂草丛生,虽然先后组织召开两次现场会,帮助协调解决水、电等问题,但没有一个个项目具体分析,没有给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更多的压力,以致现在几个项目还在地勘等前期工作。”县长潘闽生自我批评道。  “推动工作亲力亲为不够,把问题交给分管领导和部门后,没有盯紧督促。”县纪委书记吴江潮向潘闽生提出批评。

……

在民主生活会上,其他常委也都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他们的批评不留情面,切中要害,共提出182条相互批评意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建宁县将整改与发展相结合,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老百姓所需、所求、所盼的事情,一件件解决好,一件件落实好。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6900多名党员干部下到村里,走进田头,走访群众4万多户,征求意见建议2113条,解决实际问题16项260多个。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分析,列出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马上能解决的问题,务必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尽快解决。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各牵头单位于每月30日前将所负责的整改问题进展情况报县委督查室汇总通报,直至整改任务完成为止。

今年以来,该县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完善了领导干部日常接访、带案下访、包案接访制度,县里主要领导到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做到开门接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共接待群众来访43批次252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建立健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制度,县纪委牵头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会所中的歪风以及培训中心奢侈浪费等12个“四风”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内容,建立联合督查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制度。

今年1至6月份,全县“三公”经费同比压缩13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为零;全县304辆公务用车全部纳入信息库管理,设立定点停放点89处;清理纠正个人电话捆绑办公电话159部;在整治“庸懒散”问题方面,共实施效能问责22人次;全县92名纪检监察干部和559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书面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