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以谷文昌为镜 立说立行立改

qzlx.fjnet.cn 2014-08-17 10:43:43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随着“开渔”序幕的拉开,东山海之星远洋船队捷报频传,前7个月完成投资是年计划的2.6倍,10艘远洋捕捞渔船全部下水,并有2艘出海作业。这是东山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整边改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作为谷文昌精神发祥地,东山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谷文昌为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早在去年8月,东山县就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活动,今年又开展了学习谷文昌精神“4+1”主题活动,把谷文昌精神转化为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自活动开展以来,东山县委班子及成员共征求到意见109条(含重复),经梳理汇总,反映“四风”问题31条。在日前的县委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红红脸、出出汗”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针对工作不紧不实,没有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督查机制问题,东山县结合“项目建设年”活动,发出《关于开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督查检查的通知》。全县还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从8月起的每月第一周,对全县各地、14个要素保障服务部门及项目指挥部,开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督查,每次督查都要形成报告给县主要领导,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干部任免、效能问责的重要依据。8月8日,全县第一次督查结果已为各部门敲响了警钟。

企业“退城入园”是东山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的战略部署之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东山县出台《关于推进工业企业“退城入园”的实施意见》,对调整范围、理赔办法、政策措施、操作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8月初,县主要领导带领国土、建设、规划等部门领导深入园区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一些问题,为企业投资建设吃下了“定心丸”。目前,海魁水产、华昌食品两家企业已率先签订“退城”协议,并入驻海洋生物科技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9月份可动工建设。

针对个别部门还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东山县组织全县行政执法和综合管理、窗口和服务行业等32个单位开展“亮诺、履诺、督诺、评诺”专项活动。各窗口单位先以书面形式提出具体的惠民、便民、利民举措,然后在电视、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公开亮出自己的承诺。日前,90岁高龄的台胞沈琢良领到《台湾居民定居证》,从而结束因手续不全造成的20年“黑户”。沈琢良高兴地说:“多亏了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开辟‘绿色通道’,民警特事特办,否则我的社保、医保都无法办理。”据悉,东山县委活动办将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并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被服务对象进行督诺、评诺,真正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朱少文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