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qzlx.fjnet.cn 2014-08-15 11:07:52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整治重点:主要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检查考评等

明察暗访: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

典型案件:将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本报讯(章纪)按照省委和省纪委要求,漳州市近日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漳州市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检查考评等四类突出问题,既是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整改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省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方案》强化责任分解,明确了负责整改各项突出问题的13个市直牵头部门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并提出每项整改责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

《方案》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关键在“一把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统筹安排,集中整治,坚决查处本地区本单位发生的“四风”问题,做到不遮掩、不护短。各级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以及财政、审计、工商、税务、交警等部门要认真履职,整合资源,互相支持,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协助党委抓好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根据《方案》要求,漳州市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明察暗访,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将适时筛选一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