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鲤城区:整改内容“公开暴晒” 整改成效惠及民生

qzlx.fjnet.cn 2014-08-12 11:29: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鲤城区以群众诉求为突破口,列好“问题清单”,滤准症因症结,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用“阳光化整改”推动干部转作风聚合力、敢担当破难题,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场见实效,交出一份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群众得到实惠的满意答卷。

开门晒问题

整改内容“亮出来”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整治‘推动外来人口市民化’问题”……近日,鲤城区研究制定《区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鲤城区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和《区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在区委常委会上进行专题讨论并征求修改意见。

《整改方案》列出21条区委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涉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存在问题等方面,并一一对应,提出整改措施26条,明确整改项目、目标、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专项整治方案》明确22项整治项目,涉及文山会海、“三公”经费支出、综治信访等方面,要求在8月中旬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9月上旬前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制度建设计划》则在“为民”、“务实”、“清廉”三方面建章立制,对已有的49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其中7项进行修订完善,并根据要求新建制度21项,不断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阳光抓整改

满意答卷“交上来”

今年7月份之前,一到下雨天,鲤城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溪滨巷的住户们就一筹莫展,门前的土路泥泞不堪,水淹过膝,出行十分困难。“大家都很烦恼,我也去提了意见。”在前些日子开展的“党员干部进居入户”行动中,30多年的老住户郑阿婆分别向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反映了问题。

群众的呼声就是整改的冲锋号,笋浯社区第一时间把溪滨巷改造项目提上了议事日程。经过50多天的紧张施工,如今的溪滨巷旧貌换新颜,街坊们走在路上踏实了许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鲤城区始终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贯穿于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的全过程,以“阳光化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据悉,目前该区已确定425个边学边改项目、32个重点整改项目,并建立“销号”管理制度,设立“整改进行时”专栏,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近期可解决的列入专项整治任务;需分年度解决的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及时提交上级部门统筹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认真做好解释。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项目304个。 (林吟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