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qzlx.fjnet.cn 2014-08-06 10:34: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以优良作风推动“二次创业”

泉港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日前,泉港区委召开大会,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生生活会情况。

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泉港区委书记洪自强通报了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会前,在省委活动办、省委第四督导组、市委领导和市委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该区把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贯彻始终,注重把焦裕禄、谷文昌作为学习标杆,把陈其伟、吴一心等一批本市模范人物事迹作为学习榜样,做到“对标学、深入学”;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紧聚焦“四风”,带头深入全面查摆和剖析,做到“主动查、全面摆”;按照“四必谈”、“五谈五不谈”要求,坦诚交心谈心,做到“广泛谈、深入谈”;坚持边查边改,做到“立即改、联动改”。省委、市委督导组精心督导,做到“传压力、增动力”,指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区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敢于自我批评、主动亮丑;相互批评真诚严肃,总共提出的140多条意见切中要害,辣味浓,达到了“洗澡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省委第四督导组、市委领导、市委第四督导组对泉港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市委第四督导组认为,该区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写得实,会议开得认真严肃,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联系实际,整改措施全面具体,回应群众关切;生活会氛围很好,达到了中央的要求,符合泉港区的实际情况,是一次有质量、有辣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泉港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思想不松、持续用力、标准不降、劲头不减,着力抓好下一步群众路线的各项工作;把作风建设与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等工作有机地紧密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负责,为老百姓造福谋福利,用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不误、两发展”。

洪自强表示,该区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市委挂钩领导、市委第四督导组的具体要求,坚决克服会后“过关”、收场的思想,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锲而不舍、持续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正视存在问题,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严格落实整改,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示范带动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推动泉港发展提速升级,当好“石化强省”建设排头兵。

当天,泉港区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也在会上作了书面通报。

(庄子瑜 尤惠艺)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