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70期

qzlx.fjnet.cn 2014-08-01 12:42:04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努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华安县法院“三四四”工作法坚持司法为民

●德化县环保局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环境专项整治

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努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以上率下抓整改。结合文山会海和信访积案等8大专项整治,带头精简文件简报,严控会议数量规模,确保全年文件简报、会议数量同比下降30%以上;带头改进调研方式,做到不设路线、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暗访查听“原生态”声音;带头包案化解32个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主动领衔破难题。主动亮出已查摆的发展观存在偏差、工作落实缺乏力度、担当精神不足等12个方面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并负责牵头联系相关党员副市长及职能部门,按照“一症一策”制定方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回应诉求办实事。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逐件逐项抓落实,全面启动21项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59项惠民利企政策,对省委第五督导组转交群众反映强烈的关于污染企业治理、驾驶培训机构监管等14项问题,实行市委常委挂包抓整改,目前已有13项基本整改到位。 (三明市委活动办)

华安县法院“三四四”工作法坚持司法为民

筑牢三个平台。一是诉讼便捷平台,网上立案43件,上门立案14件;二是沟通协商平台,引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等多种方式化解纠纷,调解系列债务纠纷97件;三是跟踪服务平台,设立法官工作室,开展法律指导、法律咨询等活动11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跟踪解决问题25个。落实四项举措。一是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开通电子周报,公开法院各项信息458条,收到意见、建议29条;二是开展庭审评查活动,邀请人大、政协、廉政监督员等召开评查交流会5场,发现并整改问题7处;三是创建“一二三”审判管理运行机制,建立审限管理风险预警系统;四是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125件,发放司法救助款19万元。重点攻克四类困难。一是攻克生态审判工作困难,诉前化解生态纠纷9起,责令当事人补植复绿524.9亩;二是攻克涉茶案件审判工作困难,开通涉茶案件绿色通道,在茶叶主产区设立巡回法庭2个、法官工作室3个,巡回办案194件;三是攻克重点项目建设涉民矛盾调解困难,建立法官驻点项目建设沿线村的“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指导、协调建设相关矛盾12次;四是攻克无讼村居创建工作困难,与居委会、村委会携手共同化解矛盾纠纷,3个村居被授予“无讼村居”称号。(华安县委活动办)

德化县环保局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环境专项整治

一是围绕群众关切的重金属、废气、废水等环境污染问题,将开展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重金属污染等重点行业“回头看”活动和浐溪清水工程、“赛水质”活动纳入重点整治项目,集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企业54家,发出现场监察记录单26份,提出整改意见35条,采取停电处理企业1家。二是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反复投诉、信访积案和群众反应强烈的企业,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3份,依法处罚2起,立案查处7起,依法对大阳矿业违法排污进行处罚,要求其停产整顿。同时,对群众反映的新隆泰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停产后遗留环保问题进行核查,详细掌握污染隐患,加强督办整改,对生产管道内残留的工作母液进行安全处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德化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