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多年群众困扰 晋江公立医院实行免费停车

qzlx.fjnet.cn 2014-08-01 17:2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一走进晋江市中医院,新设立的严禁乱收费公告和免费停车指示牌,赫然可见。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有车一族去医院看病通常都会遭遇停车难题,不是没车位,就是收费高。近年来,晋江市中医院“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投诉始终没断过,却一直难以得到有效解决。近日,晋江市中医院的停车难题不但得到了解决,而且在下周内,晋江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的“停车乱收费”问题也将一并得到解决。

看病停车乱收费 患者与家属难以接受

晋江市中医院的停车场由政府征地建成,作为一所公立医院,医院有义务提供停车场所为患者服务。然而,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晋江市中医院的停车收费一直由“地头蛇”——地沟头村村民老人会自行组织收取。

不少患者家属反映,晋江市医院的停车收费过高,每次5元,有时一天往返数次,就要几十块了,且停车票据上也无正规印章,这样的收费很不合理。此外,这些收费人员只管收费,丝毫没有起到维持医院停车秩序的作用,院内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医院120的急救通道,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沟头村村民的违规收费引起了患者及家属的不满,双方经常产生冲突,甚至打架斗殴。而附近的蔡厝村村民也因为进驻收费与沟头村村民多次产生过矛盾,引发群殴事件,严重影响了医院秩序与社会和谐。

由于晋江市中医院的停车收费没有主体单位,因此也无处罚主体,较难处理。同样的情况在晋江市医院等公立医院中同样存在,对整个晋江市卫生系统的正常运作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晋江市中医院“停车难,停车乱”的投诉一直不断,却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借着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晋江市中医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督导组、企业代表、员工代表、各病区群众代表等出席人员将所有的问题都聚焦在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上,包括群众也通过市长热线举报这个问题。问题反映以后,被列为晋江首批“群众最期盼的事”来解决,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更是亲自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整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