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2期
我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31 11:05:25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6月底到7月上旬,我省8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37家省管企业和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层面单位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省委常委、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分赴各地各单位全程指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

省委常委指导各设区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全程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县(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省委书记尤权等省委常委近期又分赴全省8个设区市(厦门市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席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们认真审阅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常委(党工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指导意见。6月27日起,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尤权、叶双瑜到福州市、苏树林到莆田市、于伟国到三明市、陈桦到泉州市、姜信治到南平市、苏增添到龙岩市、张志南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李书磊到漳州市、倪岳峰到宁德市,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现场检查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掌握市级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质量、效果等情况,并在会上对各设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指导省管企业和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加强对省管企业和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省委还决定,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13名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分别出席指导2家省管企业和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神不散光、动真格有辣味。同时,省管企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分别派1名同志参加;省属本科高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分别派1名同志参加,且3家单位派员参会时至少保证有1名厅级领导干部。

担任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的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现场点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强化督导工作力量,省委一开始就在向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派出8个督导组的基础上,选派8名近五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领导干部担任省委督导组的第一组长,推动督导工作落到实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8名副省级领导干部亲自反复审改把关各市委常委班子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征求意见汇总及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的意见材料,确保见人见物见思想、有血有肉有灵魂;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分别代表省委督导组对活动进展和会议情况进行专门点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中央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还分别参加了宁德市、漳州市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新闻联播》还在“七一”当天以“福建宁德:民主生活会批评不留情面”为标题头条报道了宁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