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大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

qzlx.fjnet.cn 2014-07-18 17:5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校领导出席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月17日下午,福建电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马国防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叶文华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部署第三环节工作。

叶文华通报了7月8日召开的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系统查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一系列整改落实对策,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会议主题突出,认真严肃,生动活泼,开出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党委班子及成员突出重点抓学习,打牢了思想基础;聚焦四风求诤言,找准了突出问题;坦诚相待深谈心,达成了意见共识;对照材料严把关,画准了个性特征;即知即改求实效,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会上民主氛围浓厚。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整风精神,质量高,效果好,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鞭策和激励,整个过程充满着真诚融洽、团结和谐的氛围。三是会议效果明显。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清理了思想,净化了灵魂,班子更加团结;接了地气,增了底气,群众意识更加浓厚;查摆了问题,化解了“症结”,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叶文华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并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19条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党委班子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弱化、宗旨意识有所淡漠、党性修养不足、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坚决、存在不严不实的差距等方面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建设“好班子”,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素质和能力;二是要发扬勤俭务实作风,严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师生关系;四是要着力落实内涵建设措施,提升办学质量,用实际行动取信于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叶文华还通报了7月9日召开的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组织“回头看”,打牢整改落实的基础;三是要制定和完善“两方案一计划”,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坚持敞开大门,督促整改落实。

马国防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加油站”,继续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找问题两个基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马国防就做好第三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善始善终。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关键在整改的思想,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防止只说不做、虎头蛇尾、煮夹生饭。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无论是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还是专项整治方案,都要明确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对整改什么,如何整改、何时完成,都要有明确的规定和承诺。活动期间,每个部门都要下功夫解决几个能够立即改进、立竿见影的问题。三要坚持统筹推进,防止“两张皮”。要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结合起来,把解决作风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融入各项工作中,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按照“解决急办的、落实能办的、谋划准备办的”的要求,选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抓住一些事关大局又有可能经过努力近期能解决的问题,切实取得一批实践成果。四要强化正风肃纪。要抓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契机,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特别是要把严格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贯穿整个整改落实全过程,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监督机制。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认真总结、宣传和交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要及时总结报道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校领导夏良玉、吴国荣、陈展虹、沈光辉出席通报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支委参加了通报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