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qzlx.fjnet.cn 2014-07-09 11:33:29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围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启示,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努力方向,对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讲话》统揽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把握党的执政使命和历史责任,贯穿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体现了狠抓作风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

要深化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讲话》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动真格打硬仗,一天不放松地抓作风建设,努力根除“四风”顽瘴痼疾。

要强化在党忧党的意识。《讲话》指出,我们党是一个有86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有了病就要积极治疗,该吃药的吃药,该动手术的动手术,自觉清除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病菌。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增强“四自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党建设成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

要把握从严治党的要求。《讲话》指出,当前,党的建设形势总体是好的,也面临不少难题,一些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干部难以受到监督,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下降,自由主义、好人主义有所滋长。各级党组织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按照树立科学理念、积极改革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的思路,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真正把党建设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讲话》指出,聚精会神抓党建,这是全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兴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我们党管理好、建设好。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