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通讯《以谷文昌为镜》引干群热议:谷文昌精神永不过时

qzlx.fjnet.cn 2014-06-29 08:0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27日,本报头版刊发长篇通讯《以谷文昌为镜》,在八闽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谷文昌强大的精神力量,穿越时空,感召人心,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活动,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本质所在,更加有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更加有力推动地方发展,为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东山县是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已成为东山人民的清明习俗。东山县委书记黄水木说:“以谷文昌为镜,我们要一一比照,继承和弘扬谷文昌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常怀公仆心、建设新东山。”

当年,谷文昌在东山县樟塘镇樟塘村调查沙荒、抗旱排涝的身影,老人们依然历历在目。樟塘村支书张来源说:“以谷文昌为镜,必将进一步激励东山干部,把追思化作建设生态旅游岛的强劲动力。”樟塘村已成为漳州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富美乡村建设示范村,樟塘村干部群众铆着一股劲,要为生态东山、魅力东山、和谐东山再添新功。

南靖县退休老干部韩文亮说:“东山和南靖,一个在海边,一个在山区。但是,谷文昌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在南靖同样引起强烈的共鸣。如今,流经县城的象溪和船场溪,水清鱼游,游泳、洗衣的人们又回来了。”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说,重温谷公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的为民精神。这样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应该更好地运用到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一切事情以群众利益为先,多为民办实事。

尤溪县委书记伍斌说,要学习谷文昌的公仆情怀、过硬作风和高尚品德,带头接地气、照“镜子”,突出发展要务,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班子风清气正,以良好党风促进政风民风。

龙岩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认为,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树立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只有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快,才能切实解决好发展、服务中的各种问题。

“我们应争做谷文昌式干部,创谷文昌式业绩。”莆田秀屿区委书记厉云说,今年初以来,秀屿区制定出台“访民情聚民心”干部走访制度,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难题200多个;选派290多名干部组建24支临港重点项目工作小分队,力促150个项目开工、67个项目竣工投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对照谷文昌精神,努力在思想境界、宗旨意识、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找不足,牢记宗旨、务实担当。”漳州芗城区纪委书记李禧权说。

宁德蕉城区纪委书记陈常见表示,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既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又要从自身做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

柘荣县委书记薛理朝说:“重温谷文昌精神,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一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个人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存在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理念,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真抓实干,努力让柘荣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