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58期

qzlx.fjnet.cn 2014-06-23 17:11:54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省内动态】

●连江县出硬招治理干部“慵懒散拖”

●建瓯市开展三项为民服务活动

●福鼎市委常委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训

连江县出硬招治理干部“慵懒散拖”

严格监管。将33个行政审批单位、469个审批事项和20家执法单位,分别纳入网上行政审批监察和网上行政处罚监察系统的监控范围,并通过“全球眼”对全县42个办事大厅和窗口现场工作情况进行监控。狠抓督查。派出10个效能监督组,采取“定期督查、突出督查、专项督查、穿插督查”等办法,重点督查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服务窗口办事效率、项目一线干部履职表现等情况。强化考核。制订完善《各乡镇、四大经济开发区和县直机关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连江县选派干部参加县委中心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重点考核党员干部作风、办事效率、工作执行力情况,切实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提任、评先评优及文明单位奖发放挂钩。严肃问责。严格执行《连江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办法》,明确单位相关领导6种、机关工作人员11种问责情形,实行累进逐级追究和连带追究制,让“庸懒散拖”现象无处逃责。活动以来,共发出27份效能整改通知书,效能告诫6人,诫勉教育8人,通报批评5人。 (连江县委活动办)

建瓯市开展三项为民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以“机关党组织联建共创、部门单位联动帮扶、规模企业联姻推进、专业协会联络引导和市领导挂村指导、党建指导员挂钩联系、科技特派员挂点示范、金融助理挂户帮扶、流通助理挂片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四联五挂”活动,要求市直机关干部深入农村帮扶群众,推动更多的项目、资金向基层倾斜。二是开展“驻村为民促和谐”活动,要求乡镇干部每周固定2天驻村服务,每月在村住夜不少于5天,每季度为所驻村上1次形势政策教育课,每年帮助所驻村解决1个经济发展难题,引进1-2个富民强村发展项目。三是开展村干部“三个一”活动,即“一日一值班”,每日安排村干部值班,接待来访群众,能解决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记录;“一周一集中”,每周召开村“两委”会议,集中讨论解决群众诉求;“一月一沟通”,每月月末召集群众座谈,把群众诉求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瓯市委活动办)

福鼎市委常委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训

福鼎市委常委专门集中两天时间到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封闭式集训。再学习再反思。市委书记组织常委再次学习习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重温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事迹,并以赤溪村的发展变迁为教材,再次深刻感受农村一线脱贫解困历程,明确责任担当,反思“四风”问题。再谈心再交心。集中时间、统一地点,努力克服之前工作时间不统一,顾虑占用对方时间“谈不开”;在办公室因工作关系有所顾忌“谈不深”;工作繁忙无法集中精力,或被其它工作打断“谈不透”以及互相批评讲套话虚话、不痛不痒等问题。尤其对不愿认领问题的同志,“掰开揉碎”反复谈,直到谈通谈透。再研讨再修改。针对班子个别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太极”、“抄抄搬搬”等现象,市委书记对初稿撰写情况进行说明,并将11名常委和5名调研员分为4个小组,给予充分时间研讨修改,再召开汇总会,逐条研究筛选各组修改意见,并以稿件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市委书记带头严格审核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点出不足,提出修改意见160多处。(福鼎市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