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23期
省委常委出席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6-09 15:47:04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

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

省委常委出席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6月1日至5日,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等省委常委分别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们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县(市、区)或高校、部队。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如何?怎么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常委们十分重视和关心。今年2月以来,常委们多次到各自联系点实地调研座谈、征求意见、指导推进,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第二批活动单位提供对照标杆、学习榜样、借鉴经验。

6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尤权到长汀县,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到政和县,出席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此后,省委常委其他同志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到云霄县,杨岳到永泰县,陈桦到福州大学,姜信治到寿宁县,叶双瑜到武平县,苏增添到集美区,张志南到荔城区,李书磊到石狮市,王蒙徽到思明区,曹德信到部队基层单位,倪岳峰到大田县。

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们分别认真审阅联系点常委(党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抵达各自联系点后,常委们听取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会上,各联系点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常委们详细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后,对“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尤权、苏树林等省委常委在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对各自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们指出,各联系点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广泛发动群众、真正开门纳谏,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兰考、上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直奔主题、聚焦“四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成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常委们强调,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各联系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张德江委员长在上杭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遵循,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闯关”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更多精力用于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真正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一些、织得更密一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焦裕禄、谷文昌同志为榜样,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保持清正廉洁,不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共同努力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联系点多数是我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常委们特别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改革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大胆改革创新,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大胆闯、勇敢试,不断激发事业发展活力;要抓好扶贫开发,加强与对口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创新理念、思路和机制,用好帮扶资金,实施好帮扶项目,拓展协作领域,增强造血功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财力、物力进一步向基层、向群众倾斜,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省级老同志潘心城、王美香、马潞生、叶家松、袁锦贵、叶继革、倪英达等7位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分别对各自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和点评。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