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54期

qzlx.fjnet.cn 2014-06-09 15:40:23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武夷山市“四查”做实“回头看”

●海沧区亮“整改清单”请群众评议

●惠安县加强中层干部权力管控

●尤溪县开展面对面谈心交友活动

武夷山市“四查”做实“回头看”

一查学习教育深不深。重点查参学单位是否原汁原味学习上级要求的必读篇目,查活动单位学习笔记、学习签到表、集中学习记录等材料,查学时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对检查不过关的8个单位和72名党员干部,重新“补课”。二查征求意见全不全。对乡(镇)、街道、市直机关的意见征求情况进行审核,审查不过关的要求重新“补课”。针对“三多三少”和聚焦“四风”不到位等问题,重新召开意见建议座谈会35场,新梳理出“四风”问题25条。三查立行立改实不实。派出5个抽查组,对全市20个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和执纪执法部门整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制定《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工作方案》,出台64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目标和整改时限。四查督导工作严不严。市委活动办组成3个小组,对16个督导组督导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确保真督实导、扎实有效。 (武夷山市委活动办)

海沧区亮“整改清单”请群众评议

内容请群众过目。把涉及区级班子180条意见建议、涉及“四风”问题150条清单全部交给群众过目,请群众把关;对有异议的6条建议,已根据实际进行更改,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海沧消息》、区电视台和各类公示栏张榜公布。整改请群众参与。将全区743条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协办单位和责任人后,再交由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确认问题清单,及时形成“整改清单”,并将整改措施、解决时限等相关情况以电话、短信形式告知群众,请群众参与督促。目前已整改核销问题97个。结果请群众点评。区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在明查暗访的同时,把整改落实情况的评判权交给群众,邀请22名当事群众、社会志愿者、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百姓观察团”,到基层村居、项目一线查看整改事项。区委组织部综合群众点评情况,先后约谈7个单位部门一把手,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海沧区委活动办)

惠安县加强中层干部权力管控

分类防范监督。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实施细则》,将股级干部岗位划分为行政管理、执纪执法、技术服务等类型,分类制定防控措施,明确履职权限。整合政府、社会、舆论等各类监督资源,通过专项检查、民意调查、信访举报等渠道,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健全预警机制。对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放预警通知书警示提醒;对发现轻微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一段时间内带有集中性、普遍性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抓好整改并以内部通报形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曝光。严格责任倒查。制定《股级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考核追究责任办法》,对开展防控工作不力导致风险问题突出的单位以及对廉政风险点不排查或排查不准不全的股级干部,一律先进行通报,再由县纪委、检察院重点跟进抽查核实。构成违纪违法的,一律严惩,并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倒查,追究主要领导责任。(惠安县委活动办)

尤溪县开展面对面谈心交友活动

集中谈心。县委主要领导集中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听取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一把手”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提出要求,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达到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增强合力的目的。个别谈话。推行廉情预警制度,落实“六必谈”,即干部队伍中出现不团结不和谐问题时必谈、干部在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必谈、干部岗位变动或职务升降时必谈、干部廉政勤政方面群众有反映时必谈、干部因违规违纪受到问责时必谈、干部有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必谈,及时发现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由小到大分别发放黄色提醒卡、蓝色质询卡、红色警戒卡进行提醒告诫。活动开展以来,发放黄色提醒卡22张、蓝色质询卡6张、红色警戒卡4张。交友互动。县乡两级驻村干部每人每月到基层交友不少于2人,访谈对象不少于10人次,解决矛盾问题不少于2个,写好《民情日记》,如实记录交友谈心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县乡级干部共入户走访群众85624户(次),征求群众意见3093条,梳理归类共702条,已解决问题363件,正在解决287件。 (尤溪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