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诚意倾听 找准问题 整改到位

qzlx.fjnet.cn 2014-06-08 11:27:29 林芳芳 余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原先像我这样的离休干部到医院看病,医药费都是个人先垫付,然后再到单位报销,很不方便,现在市里帮我们把医保卡的事解决了,真是为我们企业离退休老同志办了件大好事。”近日,记者采访市原外贸公司离休干部邵迪时,他一提起这事就开心不已。

曾经,企业离休干部无法持医保卡就医的问题困扰着包括邵迪在内的200多名市企业离休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征求意见时,企业离休干部通过多种渠道反映了这一问题,引起市里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关于分解下达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通知》(一)中的首个要求解决的问题。通过多方努力,市属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二等乙级革命伤残军人可同享持卡就医待遇。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以 “四下基层”、“马上就办” 和“接地气、办实事、为人民”系列活动为载体,倡导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聚焦作风建设,直面群众呼声,坚持把整改问题、服务群众贯穿于活动全过程,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在召开座谈会、领导到联系点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市以及各县(市、区)领导还集中到社区、农村和服务管理单位“三个地方”,重点听取退休干部职工、企业家等服务对象和乡村基层干部“三类对象”的意见建议,聚焦“四风”,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加快走村入户进度,有组织地普遍走访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目前,各级领导已将全市1735个行政村全部走访一遍,走访农户526242户。

百姓不光看党员干部说什么,更要看他们做什么、做成了什么。活动一开始,我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谷文昌、李彬精神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市里坚持从实际做起,从群众感受最直观、最关切的问题改起,确保早日见成效。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先后下发3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通知和2份督促整改函,对座谈征求到的有关问题、省委第五督导组转交的事项以及22个方面59项惠民利企政策,进行分解立项,实施整改,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不仅仅是企业离休干部医保卡问题,我市还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率先推行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得到刘延东副总理的充分肯定;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难的问题,将在全市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25所,新增学位近万个……

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同时,我市还集中力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农村、社区为重点,在全面落实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1个市县部门及1个整顿工作组挂钩帮扶的基础上,把健全班子、配强书记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区别情况,突出“一支一策”,制定整顿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真正让这类党组织重新焕发生机。全市倒排确定的174个村、10个社区、193个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了集中整顿任务,其中调整配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9名、其他领域党组织书记19名。

目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边学边查边改中,已查摆问题4万余个,其中属于“四风”问题2万余个,现已解决查摆出的问题1万余个。查摆“四风”,转变干部作风,归根到底就是帮民富,促发展。通过作风建设的洗礼,干部干事的精力更集中了,思进的氛围更浓了,服务的意识更强了。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