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6-06 17:4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把福州大学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

福州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4日上午至晚上,福州大学响应福建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了“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同志出席指导并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省委教育工委杨江帆副书记、省委第11督导组郑传芳组长、张淑萍副组长一行、福州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陈桦书记一行首先审阅了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会上,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代表我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各自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内容涵盖了党风建设、理论学习、学校发展、科学研究、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机关效能、校园建设、后勤保障等多方面问题。随后,师生代表现场提问、质询,校领导班子成员释疑解惑。

在详细听取了我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后,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郑传芳同志表示,福州大学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班子成员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态度。福州大学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充分,撰写材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形式开放,在省内高校首开先河,为其他高校提供了好的示范。

随后,陈桦同志作了重要指示。她说,福州大学作为省委第11督导组的联系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创新工作载体,及时落实成效,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与高等教育内涵建设、与高校自身的特点有机结合起来,规定动作做的扎实,自选动作富有特色,为全省高校的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

陈桦同志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开出了“辣味”,震撼思想,触动心灵,明确了方向,体现了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福州大学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直奔主题,通过对照检查直面问题,通过剖析问题深控根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提问质询,“开门”氛围很浓。同时,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针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陈桦同志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开端、新起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闯关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师生满意的成效。她要求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陈桦同志表示,福州大学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州大学的改革发展,特别是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希望通过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大学的共同努力,力争把福州大学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建设成全省高校的示范点。希望督导组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辅导,切实把整改落实到位,不走过场,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作了表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以及省委第11督导组对福州大学教育实践活动全程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在下一阶段继续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省委领导的联系点打造成省内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的示范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针对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采纳,认真整改;在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做实规定动作,使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建章立制,促进作风改进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民主测评。省委相关部处工作人员、福州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参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