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以“大回访”落实“大整改”

qzlx.fjnet.cn 2014-06-05 17:2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一是“三看”找不足。开展对照自查看、督导检查看, 群众参与看“三看”活动。各党委(工委)紧扣“三严三实”标准及区委工作要求,逐项检查,自我剖析,形成自查自纠报告逐项落实解决;区委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采取清单式核对、指标化统计的方式,总结出走访漏户、责任落实不到位等2大类12个问题;开展“真走访、真解决”评议活动,请群众评、邀群众议,累计召开18场座谈会,发放意见表400多份,收到群众反馈问题47个。

二是“三补”改到位。以“再问计、大解难、送服务”为抓手,重点到社区、农村和服务管理单位“三个地方”再走访,累计再走访村(居)民1200多户,新征集意见建议130多条;对群众反馈的253条建议和诉求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建立民生诉求、困难群众“解难台帐”,对“老问题”“新问题”采取采取现场办公、责任分解等办法限期解决;梳理预约服务和“菜单式”服务项目,依托“住村工作室”,选派150余名党员干部、技术指导员开展上门服务,送技术上门、送经验到人;依托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落实“半小时服务圈”、“错时工作法”等便民机制,累计提供便民服务4589人次。

三是“三制”促长效。完善联系群众、问题整改、责任追究长效机制。建立起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四定”走访机制,总结推广“网格化管理和网络化服务”模式;建立重点难点问题汇总分类,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责任到人等整改办法;建立全程式跟踪指导、多形式对照检查的督导方式,对认识上不去、工作有差距、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进行点名提醒、督促改进、约谈问责的推进方式,形成从联系关切、听取意见、破解难题、落实反馈“闭环式”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