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找准问题 整改到位

qzlx.fjnet.cn 2014-06-03 17:3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东南网6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余福)“原先我到医院看病,医药费要个人先垫付,然后再到单位报销,很不方便。现在,市里帮我们把医保卡的事解决了,办了件大好事。”5月23日,三明市原外贸公司离休干部邵迪对记者说。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以“四下基层、马上就办”和“接地气、办实事、为人民”活动为载体,聚焦作风建设,直面群众呼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召开座谈会、领导到联系点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市和各县(市、区)领导还集中到社区、农村和服务管理单位,重点听取退休干部职工、企业主、乡村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聚焦“四风”,把问题找准查实。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明市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大力推行视频会、现场办公,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了34.6%。同时,以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为龙头,建立健全首接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定期反馈制和跟踪督查制等,开展效能专项督查149次,问责213人次,企业市场准入和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平均压缩66.65%。

如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明市坚持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改起。市委活动办先后下发3份整改事项通知和2份督促整改函,对征求到的有关问题、省委督导组转交的事项和22个方面59项惠民利企事项,分解立项,督促整改。“不仅是企业离休干部医保卡问题,我们还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率先推行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难,决定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25所,新增学位近万个。”市委活动办副主任李明说。

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三明以农村、社区为重点,制定整顿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全市确定的174个村、10个社区、193个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集中整顿。

据统计,截至目前,三明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已查摆问题44420个,其中“四风”问题26193个,已解决问题1万余个。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