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

qzlx.fjnet.cn 2014-05-29 15:23:5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满怀干事豪情,为人民群众利益而奋斗

我们党是一支充满豪情的队伍,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步胜利,都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豪迈之举。如今,我国正在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加需要满怀干事豪情,战胜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满怀干事豪情,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崇高的理想,包含了目标和追求,给人信心和希望,是实现梦想的精神动力。对于共产党人而言,追求理想的过程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现阶段的理想。只有坚定这个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才能点亮我们心中的明灯,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满怀干事豪情的共产党人。

认真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大无畏的气概,是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和品格的集中体现。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世上难事也最怕“认真”二字。我们必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突破口,坚决扫除“四风”之害、行为之垢。大事难事看担当。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对首都发展中的难题和挑战,党员干部不能绕道走,不能做改革的幻想家和旁观者,必须直面困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以最大决心、最大诚意、最大努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冲破利益固化藩篱,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大无畏方显英雄本色。在治理“城市病”的攻坚战中,党员干部当勇立潮头,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勇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用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来见证共产党人的干事豪情。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共产党人追求的就是这种无私境界。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关键是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好群众路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了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认识;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和一系列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的实践活动,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人民群众对党的向心力更强了。我们要倾注共产党人的真情、激情、豪情,站稳立场,牢记宗旨,团结带领首都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奋力书写中国梦的首都篇章。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