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52期

qzlx.fjnet.cn 2014-05-28 09:43:00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省内动态】

●寿宁县“四个突出”努力开好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仓山区用实举措换取“真民言”

●莆田市北岸党工委回应群众期盼立行立改

【省内动态】

寿宁县“四个突出”努力开好

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突出“精”字抓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指定一名常委领学,对学习篇目进行精读细品;精心编印学习《习近平深入寿宁调研资料汇编》,邀请省市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到寿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含溪、教育实践活动基地下党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突出“准”字找问题。采取县乡干部普访乡村及网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共征集对县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意见573条,深挖“四风”问题47条,查找出包括领导“信访接待走过场、面对问题不担当、破解问题缺创新”等问题,市委督导组针对问题逐一约谈班子成员,交由班子成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突出“透”字敞心扉。会前谈话交心,要求谈透问题、谈通思想、谈好意见,采取“一对一”、“双向约谈”等方式,提前准备、提前预约、主动上门,谈心交心时推心置腹、平等相待,先反省自己再指出他人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县党政主要领导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问题40多条,班子成员之间互提问题90多条。突出“深”字真剖析。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单兵训练”,点出不足,帮助深挖问题根源,反复修改完善。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会诊”,并请省、市督导组严格把关,帮助“把脉”提高。 (寿宁县委活动办)

平潭综合实验区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领导示范带头改。区党工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带头做到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牵头区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五落实”。目前,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头从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文风会风和作风效能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清理、腾退超标准办公用房121平方米。转变作风主动改。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够、联系群众不紧密、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的问题,全区县处级以上的37名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先后深入联系点256次,走访农户523户,召开座谈会58次,征求到涉及民生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各类意见建议31条,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22个。解决问题重点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日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百日交通改善整治两个“百日行动”,全面深入整治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和交通陋习。实施全岛公交一体化和离岛交通便民工程,着力改善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活动办)

仓山区用实举措换取“真民言”

仓山区在活动中坚持以群众为主体,着力突破征求意见工作瓶颈,让群众能说话、会说话、说真话。一是设立“路人信箱”。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等人流量较大,与群众来往密切的地方设置教育实践活动“路人信箱”,信箱配套一份征求意见通知、一本便签纸和一支笔,全天候定点征求前来办事的基层群众意见。二是选聘“代言人”。聘请离退休党员干部或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为基层民意特邀“代言人”,每半个月包片区领导下基层组织召开“代言人”碰头会,详细听取“代言人”阶段收集的民意诉求和意见建议。目前,全区已选聘“代言人”75名,覆盖13个镇街,22家企业。三是推行“认账解案”。对各级下达的信访积案,由区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及包片情况自行认领信访积案,按照“解一件积案,征求一次意见”的思路开展专项化解。活动以来,全区共协调解决征迁项目等各类积案问题25件,协调解决民生问题40件,收集意见建议35条。 (仓山区委活动办)

莆田市北岸党工委回应群众期盼立行立改

北岸15名处级以上领导及37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四下基层”挂钩联系点,开展“住村夜访”活动,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针对群众出行难问题,年内开工建设西埔通港大道、东吴中大道、荔港大道东吴段等几条道路;针对村庄卫生差问题,开展以西埭、王厝两个社区作为试点的“家园清洁”提升与“沟渠清淤”行动;针对村民建房“疏”问题,出台实施《群众住房渐进式转移工作方案》,探索试行集中统一建设、集中套房安置的“两集中”建房模式;针对“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出台《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专项检查组,督促相关制度落实;针对干部作风飘的问题,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用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来衡量干部作风。截止日前,共走访群众1750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5条,梳理出急需解决问题18件,化解矛盾13个。 (北岸党工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