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大限时办结与制度推进相结合 反“四风”惠民生

qzlx.fjnet.cn 2014-05-26 11:10   来源:东南网 

福建医科大学以“强内涵、转作风、重服务、求实效”为载体,坚持限时办结与制度推进相结合,改“四风”惠民生,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门问诊,及时会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通过“五个征集”,即会议征集、书面征集、调研征集、访谈征集、网络征集,做到“开门问诊”。召开了132场座谈会、开展领导干部约谈工作等,共收集意见建议533条。学校领导班子及时“会诊”,分析原因、凝炼整改思路。建立整改台帐,下达整改任务96项。每项整改任务要求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目标、明确路线图,明确时间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保证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立行立改,制度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上下联动、边查边改。一是能改的马上改。针对广大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职称评聘和福利待遇问题,学校出台了《福建医科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和《福建医科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关注学生困难需求,出台了《福建医科大学学生重大疾病爱心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困难学生帮扶机制;回应师生医护员工提出的后勤保障、管理服务方面具体问题,学校建立协调机制,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办公、逐条解决;学校还及时调挤办公用房,设立了财务服务大厅、学生服务中心,为师生提供服务;各附属医院聚焦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深入开展“改善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推行预约诊疗、节假日门诊,社会评议医院”为主要内容的“三改二推一评议”活动,落实惠民便民措施。二是突出问题着力改。围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学科建设、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6个专题,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开展调研,制定整改提升计划和具体措施。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与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反馈--培养”的跟踪调查制度;选拔推荐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哈佛大学等知名高校研修访学。加强制度建设,成立工作小组,督促各职能部门对学校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大梳理和做好“废、改、立”的工作。目前,学校层面已初步整理了120多项制度。

限时办结,反对“四风”。学校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反对“四风”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治理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出台了限时办结制,使效能投诉、失职追究得到有效落实,规范了窗口岗位服务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同岗替代制。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去年“三公”经费减少41%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按减少5%安排预算。出台公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制订《福建医科大学清理办公用房工作方案》,专项整治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截止目前,福建医科大学共落实整改问题20项86条,为广大教职工解决了一批关心关注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