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督导组通报清流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qzlx.fjnet.cn 2014-05-25 08:45   来源:东南网 

通报会现场

5月23日,市委第五督导组向清流县通报了县级四套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意见建议的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梁奕章主持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到会指导。冯明生、许天赠、李增祥以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市委督导组成员出席通报会。部分离退休处级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陈良椿代表市委督导组在通报情况后指出,清流自召开动员会以来,县委一把手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对待,能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前期准备充分,态度坚决,措施得体,开局良好;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进展顺利,逐步深入,成效明显。陈良椿希望清流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正确对待反馈的意见,端正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逐条认真回应。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第二环节,精心组织、精心实施,时刻保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第二环节不过失,顺利开展。

会上,梁奕章作了表态发言。他说,陈良椿组长代表市委督导组通报了县四套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为我们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我们扎实开展活动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要对号入座、对标自省,从严从紧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要深挖根源、用心剖析、联系实际,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研究提出改进措施。要突出成效、真心整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梁奕章指出,县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我们要在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对照标准,深入开展“回头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照检查,补缺补漏,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基础。要从严从实,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要调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关键,坚持“严”字当头,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以解决。要坦诚交流,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到既要突出重点谈,又要深入反复谈,直到把问题谈深谈透,达到加深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要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联系工作实际,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又要突出个人特点,让找出来的问题具体化、像自己,切实把对照检查材料写好写准。要开诚布公,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要注重实效,落实好重点整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督导组的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促进整改取得实效。要放下“架子”,做好表率作用,县四套班子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查摆好“四风”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持之以恒,保持活动持续态势,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合理安排进度,把握工作节奏,把开展活动同推动加快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持工作不断。

市委督导组成员、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实践办有关同志参加通报会会。

(据清流新闻网 沈昌培 文/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