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14期
省委常委同志第二批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qzlx.fjnet.cn 2014-05-20 15:48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切实为第二批活动单位提供对照标杆、学习榜样、借鉴经验

——省委常委同志第二批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5月14日,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省委常委同志第二批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听取上杭县等13个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做好联系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姜信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袁毅主持会议。

姜信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第二批活动单位提供对照标杆、学习榜样、借鉴经验。

姜信治指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各联系点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思想认识要不断深化、切实提高。各联系点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县两次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发展规律,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深刻认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作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认识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二是查摆问题要深入具体、找准找实。要紧紧聚焦“四风”找问题,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要注重从这些问题中看到背后的作风问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一查政绩观是否存在偏差、决策是否脱离实际、实干作风是否过硬、用人导向是否正确、基层观念是否牢固。三是谈心谈话要充分到位、谈深谈透。谈心交心要“广”,做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要“实”,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闲聊代替交心、以谈成绩代替谈问题、以交换工作意见代替指出对方问题;要“诚”,主动亮明自身问题、诚恳指出对方问题。四是对照剖析要画准画像、触及灵魂。总的要求是“四句话”: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具体实在、画像准确,逐条回应、作出说明,措施具体、问题清楚”,使撰写出来的对照检查材料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能够像自己、有深度。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和认真修改,不能照搬照抄。五是开展批评要动真碰硬、多些辣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六是解决问题要立行立改、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重点解决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问题;组织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为官不为、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当“太平官”的问题;文山会海、迎来送往、吃吃喝喝、奢侈浪费的问题;漠视民生、与民争利、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等。

姜信治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特别是联系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当好表率,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