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整改”促进干群和谐 —访建宁县委书记林守钦

qzlx.fjnet.cn 2014-05-20 11:14   来源:三明日报 

本报建宁记者站 王华耀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建宁县围绕‘四风’问题抓整改、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抓整改、围绕联系服务群众抓整改,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近日,建宁县委书记林守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宁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重点、动真格,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林守钦就带头深入联系点——县农业局,动员涉农干部以“百名农技专家进农家”为载体,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同时,林守钦还下田头、爬山头,到伊家乡双坑村走访群众,收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在林守钦的带领下,建宁县委每个常委都分别联系一家企业,建立一个联系点,联系一个民生工程,把办公室“搬”到一线。

“只有‘一把手’带好头,示范效果才明显。”林守钦说,建宁县提出的“三整改”都是群众最关心的方面,群众满意了,干群关系也就和谐了。

围绕“四风”问题抓整改。对群众不希望干部做的事,开展明察暗访,现已发出通报8期,诫勉谈话22人、效能问责18人。开展移动电话捆绑单位固定电话清查,清理141部手机,退缴话费近9万元。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接待、用车、值班、考勤五方面的行为,对干部“走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县级交流干部带头做到两周回家一趟。

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抓整改。县委常委会梳理出农村特困户住房改善、水源区保护、卫生人才引进培养等近期需要抓紧解决的16项问题,进行边学边改。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对象由90岁以上扩大到80岁以上,扩大补贴范围。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248套、基本建成308套,确保农村特困无房户在年内住有所居。

围绕联系服务群众抓整改。实施了接待群众日、进村入户、一月一议三项制度,组织开展县乡干部进村入户活动,目前已开展接待群众日活动320场次,进村入户28719户,通过一月一议研究解决听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困难272项,深化农村党员“信誉管理”,目前全县404户党员信用示范户联系带动群众1200余户,发展增收项目近200个。“抓整改,就是抓发展。”林守钦说,“干部作风得到整改,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发展氛围更加深厚了。”到目前为止,全县已累计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738条,其中反映群众所需所盼的356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65个,协调项目帮扶资金3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琼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