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整治“四风”下“猛药”

qzlx.fjnet.cn 2014-05-17 15:12  张知松 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日前,大田县纪检监察部门查明县直一部门领导存在私用公车扫墓行为,及时对其进行党纪立案处理,成为该县紧扭“四风”之害抓好督查问责的一个热议话题。

县监察局长陈清辉说,查处公车私用只是抓好督查问责的一个缩影。县里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扭住县直、乡镇各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督查行动,对发现的“四风”之垢迅速启动问责机制,多批次单位、干部受到问责,并责成落实整改,取得较好的成效。

该县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查中,采取了形式多样的督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陪同、直查一线等形式,进行暗查、暗访,避免个别单位或干部制造假象。通过录音、摄像、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现场查访。通过对公车入库情况检查、公墓停车场现场督查、调取监控记录倒查等方式,开展公车使用情况检查。在督查行动中,发现了部分单位存在着外出执法巡查无记录、人员去向管理不规范、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今年来,已开展明察暗访3次,对存在上班迟到早退、脱岗溜岗、履职不到位等“庸懒散”问题的6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迟到、缺勤、违纪的16名工作人员予以效能问责。

对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采取常态化的专项督查,组织开展7个重大项目组建设、生态县建设、省级文明和卫生县城创建、城市综合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专项监督检查36次,促进上级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在开展城市综合整治专项督查行动中,共发布督查通报11期,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不到位、整治不及时的6个单位进行约谈,对5名干部进行效能问责。

该县推行了干部作风行为规范“十不准”,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一把手”优质服务郑重承诺、“百名科(股)长亮岗评议”等活动,确保督查问责机制实现长效化,做到警钟时时敲、处处有监督。对各县直单位节日期间“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2个县直单位领导及时进行谈话提醒。

近段时间以来,干部们出现迟到、早退、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明显减少,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整治“四风”所下“猛药”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