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制定“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实施方案

qzlx.fjnet.cn 2014-05-14 18:0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三明5月14日讯(本网记者)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人防系统机关和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工作落实,三明市人防办制定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有:

1、服务意识“零距离”。结合本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查找在群众路线、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

2、办事流程“零距离”。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科学配置服务资源、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设立人防审核审批办,抽调精干人员入驻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审批。

3、全程代办“零距离”。实行全程代办制,设立人防审批窗口,建立审核审批办,建立值班服务制度,定期通过公示栏、单位网站公布值班领导和代办员姓名、职务、照片、办公地点、办公电话、手机等信息。全面实行代办程序,化服务活动,促进全市人防系统服务水平提高。

4、倾听民声“零距离”。以群众教育活动为契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着力点,建立与服务对象诉求征询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人防工作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开发区、进管委会,适时组织召开人防工作座谈会,发放人民防空服务手册,倾听百姓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征集群众利益诉求,排查矛盾纠纷。

5、政策落实“零距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四个不让”要求,围绕服务三明市经济发展大局,认真落实能办马上办,不能办想办法办的精神,加强对现有人防政策的研究,不断开展工作机制创新,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能,实行“一窗式”审批服务,落实做好首问责任制、行政审批告知书、容缺受理、联审联批、服务承诺等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服务新办法,按照便民、高效、法治、公开原则,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责任,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

6、服务机制“零距离”。健全和完善同岗AB角、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挂牌上岗、服务承诺五项基本制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