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以反面典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qzlx.fjnet.cn 2014-05-07 09:2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三明5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意)记者从三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了解到,该市充分运用反面典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好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剖析根源,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打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

梳理汇编。对近年来本市公职人员违法乱纪案例特别是刘振兴等当前社会传播度广、关注度高的案例进行梳理汇编,以党员领导干部身边的“鲜活事例”,从不同侧面揭示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贪欲膨胀、背离宗旨、以权谋私,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使单纯的理论学习与鲜活的案例说教相结合,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

对照检查。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强大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警醒每广大党员干部往深处、细处、实处照镜子,既照到面子,又照到里子,对照检查自身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职一责,深度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问题纤毫毕现,借助“鲜活的事例”促动党员领导干部立行立改,切实把“四风”问题解决好。

反思根源。通过一个个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付出惨痛代价的事实,使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以自我约束、以“反面典型”时刻警醒,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树立正确群众观念和党性修养,把踏实做人、干净做事的原则灌输到党员领导干部心中。

责任编辑:小傅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