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qzlx.fjnet.cn 2014-05-05 11:40   来源:三明日报 

你用电 我用心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实施“双满意、双提升”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报记者 林芳芳 通讯员 张玉生

“你用电,我用心”看似简单的一句服务理念,背后可不简单。

作为服务单位,如何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我们努力通过实施六个‘到位’和六个‘零距离’,达到‘双提升、双满意’的效果,即:提升企业综合管理,促进基层员工满意;提升供电服务,让用电客户满意。”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邹永增如是说。让用户体验简便快捷

“我们偏远乡村村民缴纳电费要到乡镇的供电营业所,太不方便了。”在走访用户时,这个问题被反复提起。“能不能推出什么可以代扣代缴电费的简便方式?”村民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为尽快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三明供电公司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问计活动,零距离倾听民声。从服务意识、办事流程、全程协办、倾听民声、政策落实、服务机制六个方面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零距离”服务,下大力气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根据收集反馈来的意见,三明供电公司多方协调,3月份,公司决定以明溪县为试点,尝试和信用社合作,办理社保卡代扣代缴业务。至4月底,明溪县夏阳乡、胡坊镇、盖洋镇供电所已实现社保卡代扣代缴全覆盖,共有18000余户农民受益。

在农村,社保卡代扣代缴电费方便农民;在市区,市民正体验着低压业扩提速工程“第一天申请第二天装表”的快捷。

三元区的王雪峰是第一个受益者。3月14日上午,建好三层小楼,急于装修入住的他到莘口供电所办理了装表申请,供电所员工当天下午就带着电表、电缆线等材料到现场勘测、施工,当天电表就安装完毕,并送电。“因为由不同类别的工作人员经手,原本从客户申请到安装完毕要5到7天。今年3月初,我市作为全省的试点,将工作流程调整为,用户申请后,多岗位员工一次性到齐,合并资料审查受理、现场勘查、供电方案拟订等环节,并在现场办理各种事项,将时间缩短为两天。”梅列营业厅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陈玉燕介绍。

自低压业扩提速工程实施以来,该公司已成功受理低压业扩报装191户,全部在规定流程时限内完成装表接电。

为用户提供更好保障

近日,在梅列区陈大镇“南三龙”高铁建设施工现场,三明供电公司员工正抓紧安装高铁建设施工用电变电器,架设临时供电线路,全力保障高铁建设用电需求。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明供电公司把实践活动和深化用电满意提升工程紧密结合,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科学配置服务资源,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实现办事流程无缝对接,“零距离”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开工前,供电公司主动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察,了解铁路建设工程的用电需求,制定杆线迁移及临时用电施工方案,按计划实施迁杆改线工程,首批3处需迁移的线路工程已完工。为简化用电报装流程,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指派客户经理,实行“一对一”、“全过程”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施工点的用电需求。

不仅是“南三龙”建设项目,在沙县机场、三明经济开发区等重点项目中,三明供电公司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推出亲情服务,凡涉及重点项目用电,营业窗口实行“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强化内部协同,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同时,进一步优化供电方案,制定详细电网规划,以最快速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在原电网投资4.5亿元不减的情况下,我们将再投入1.1亿元专项资金,对老区配电网进行全面建设改造,彻底解决百姓用电‘瓶颈’问题,让优质充足的电能点亮红土地。”三明供电公司配改办负责人郑建成说,把一项项制定好的政策一一落实,才能真正服务好群众。

4月10日,在明溪县夏坊乡中溪村,10多位电力员工共同完成了更换增容配电变压器的任务,彻底解决了这个村的低电压问题。

“电网改造后,我们感觉现在雷雨天气停电次数少了!”烟农邓逢元说出了许多农村烤烟、制茶户的心声。

随着这一项项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举措的落地,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得到了“双提升”。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