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沉下去,贴近百姓心

qzlx.fjnet.cn 2014-05-04 11:40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好像是在飞机上看村庄,大致情况看得见,具体细节则模棱两可”,说的是过去永安一些干部的作风。如今——

干部沉下去,贴近百姓心

东南网5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胡阳芝 魏兴谷)

“来往多了,隔阂少了;感情多了,冷漠少了;信任多了,矛盾少了;笑脸多了,不快少了。”

这几多几少,出自永安老百姓的闲聊,说的是与当地干部关系的变化。

进百家门、知百家事、帮百家忙、交百姓友,2012年2月起,永安开展主要针对乡镇(街道)干部的“四百”活动。2013年初,又启动主要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治五风、创五优”(治庸、治懒、治散、治奢、治浮,管理更加优化、作风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环境更加优美、业绩更加优秀)活动。

“对于基层的情况,一些干部好像是在飞机上看村庄,大致情况看得见,具体细节则模棱两可。”说到“四百”“治五风、创五优”活动开展前的情况,三明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毫不讳言。

如今,永安干部作风悄然转变……

干部家中搭起催芽房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到山上挖笋了。”永安贡川镇洋峰村村民李圣天终于松了口气。

前不久,贡川镇干部程浩在走村入户时,李圣天向他道出了自己的烦心事——“上山采笋想播种,下山育秧怕笋长”。因为惊蛰之后就是春笋大出时节,为节约制笋干成本,李圣天没有雇工,一家老小全员出动,吃住在山上挖笋。可是,眼下又是一年一季高山水稻育秧时节,“迟一天,误一年”,浸种、催芽、换水、控温等一点也马虎不得。想到这些,李圣天心急如焚。

“不要急,我们想办法。”程浩立即将这个问题向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罗善忠反映。罗善忠了解到,像李圣天一样为难的村民不在少数。为此,他与农技干部杨生合计,决定搭建一个催芽房。

两天后,杨生就在自己家中搭起了8立方米的催芽房,义务帮忙村民浸种催芽。目前,催芽房已接收了洋峰等3个村42户农户的108公斤谷种。“有专家帮忙看着,放心。”前来浸种的农户个个喜上眉梢。

“四百”活动开展后,贡川镇将全体干部分成7个工作组,分类开展服务“三农”、和谐征迁建设园区、安全便捷出行等7个主题活动,干部们俯下身子服务,沉到村里办公,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王琼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