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有声有色、有形有势”抓宣传
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热升温

qzlx.fjnet.cn 2014-04-25 16:44   来源:东南网 

连江县坚持因地制宜,通过抓载体、抓平台、抓队伍、抓阵地,营造宣传新格局,打响宣传主动仗,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热升温。

阵地合造“好势头”。通过搭建各类平台,营造多维立体的“好势头”,扩大活动影响力。把广告树起来,采取“借船出海”、“借梯上楼”方式,打亮LED广告屏,变商业广告为公益宣传;把手机开起来,通过手机报、手机短信、手机微信、手机QQ群等途径,随时发送活动信息,使党员干部工学两不误;把网络建起来,发挥连江新闻网、连江之窗、连江党建网、连江廉政网等优势,开设专题版块,快速发布资讯;把报道做起来,通过编写简报、采集新闻,及时反映活动进展和成效;把广播树起来,通过改旧换新,实现村村通广播,以传统的传播渠道实现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开启公共电子屏60个,建立户外宣传牌64块,发送手机报2855条。此外,编发各类活动信息59篇(条),被中央、省、市群众路线网和《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直接采用,以及被人民网、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转发转载达90(条)次。

载体酿造“好声音”。通过运活各类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酿造优质服务的“好声音”,提升活动吸引力。县委宣传部在实施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中,开展以“美”为主题的“最美连江人”、“连江十大名片”、“连江精神”征集评选活动,用大气磅礴的“美声”唱腔,切实把群众吸纳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县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窗口移到群众家门口,以“出实招、办实事、促实效”的实力唱功,让服务对象切实折服感动;县卫生局组织小分队,积极开展“社区药箱”、“医疗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唱法,唱出医德医风新变化。活动以来,共开展各类集中活动15场次,吸引了8万人参加。

平台拼造“好色彩”。通过拼整各类平台,突出红色主题教育,刻造鲜明纯正的“好色彩”,增强活动感染力。县委在全市率先设立首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开辟“红色透堡行”线路,让红色足迹留在秀丽山川;县委党史办依托县博物馆,精心举办“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展,以图文并茂形式,分批观看办法,让红色记忆刻于人们心间;县邮政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备片源、找场所、拓渠道,积极做好《焦裕禄》的观影教育工作,让红色光辉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各乡镇也积极开辟红色阵地,就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70多场次,受众2万多人。

队伍联造“好形象”。通过组织各类队伍,在言传身教中,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加深活动亲和力。县处级党员领导通过每人联系1个乡镇、2个村(居)、1个企业、1个建设项目和2名群众,把讲政策与听意见结合起来,把说形势与解难题结合起来,把上党课与抓实践结合起来,当求真务实的带头人;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五必访”、“六必问”,问询群众时体现诚心,调解矛盾时展示耐心,抓办实事时显露真心,当能言会干的贴心人;水产、农业、电力、气象、文化等各类专家骨干,排忧解难在生产一线,答疑解惑到田间地头,当真信真用的实在人。活动以来,共派出党员干部1200多人次,直接接触群众3万多人,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个。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